d040: Q_3_12 完美彩帶 (APCS201906)
Tags : ch3
Accepted rate : 1人/1人 ( 100% ) [非即時]
評分方式:
Tolerant

最近更新 : 2022-06-01 00:13

Content

 有一條細長的彩帶,總共有 $m$ 種不同的顏色,彩帶區分成 $n$ 格,每一格的長度都是 $1$,每一格都有一個顏色,相鄰可能同色。長度為 $m$ 的連續區段且各種顏色都各出現一次,則稱為「完美彩帶」。

請找出總共有多少段可能的完美彩帶。請注意,兩段完美彩帶之間可能重疊。

Input

 第一行為整數 $m$ 和 $n$,滿足 $2 \le m \le n \le 2 \times 10^5$;第二行有 $n$ 個以空白間隔的數字,依序代表彩帶從左到右每一格的顏色編號,顏色編號是不超過 $10^9$ 的非負整數,每一筆測試資料的顏色數量必定恰好為 $m$。

Output

有多少段完美彩帶。

Sample Input #1
4 10
1 4 1 7 6 4 4 6 1 7
Sample Output #1
3
測資資訊:
記憶體限制: 256 MB
公開 測資點#0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1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2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3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4 (20%): 1.0s , <10M
Hint :

區間 [2, 5] 是一段完美彩帶,因為顏色 4、1、7、6 剛好各出現一次,此外,區間 [3, 6] 與 [7, 10] 也都是完美彩帶,所以總共有三段可能的完美彩帶。

Tags:
ch3
出處:
Prof. Wu [管理者:
ktlai (K.我已霸榜.tlai)
]


ID User Problem Subject Hit Post Date
沒有發現任何「解題報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