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034: P_3_6 砍樹 (APCS202001)
Tags : ch3
Accepted rate : 1人/1人 ( 100% ) [非即時]
評分方式:
Tolerant

最近更新 : 2021-02-09 01:00

Content

$N$ 棵樹種在一排,現階段砍樹必須符合以下的條件:「讓它向左或向右倒下,倒下時 不會超過林場的左右範圍之外,也不會壓到其它尚未砍除的樹木。」。你的工作就是 計算能砍除的樹木。若 $c[i]$代表第 $i$ 棵樹的位置座標,$h[i]$代表高度。向左倒下壓到的範圍為$[c[i]-h[i],c[i]]$,而向右倒下壓到的範圍為$[c[i],c[i]+h[i]]$。 如果倒下的範圍內有其它尚未砍除的樹就稱為壓到,剛好在端點不算壓到。 我們可以不斷找到滿足砍除條件的樹木,將它砍倒後移除,然後再去找下一棵可以砍 除的樹木,直到沒有樹木可以砍為止。無論砍樹的順序為何,最後能砍除的樹木是相 同的。

Input

 第一行為正整數 $N$ 以及一個正整數 $L$,代表樹的數量與右邊界的座標;第二行有 $N$ 個正整數代表這 $N$ 棵樹的座標,座標是從小到大排序的;第三行有 $N$ 個正 整數代表樹的高度。同一行數字之間以空白間隔,$N \leq 10^5$,L 與樹高都不超過  $10^9$ 。

Output

第一行輸出能被砍除之樹木數量,第二行輸出能被砍除之樹木中最高的高度。

Sample Input #1
6 140
10 30 50 70 100 125
30 15 55 10 55 25
Sample Output #1
4
30
測資資訊:
記憶體限制: 256 MB
公開 測資點#0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1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2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3 (20%): 1.0s , <10M
公開 測資點#4 (20%): 1.0s , <10M
Hint :
Tags:
ch3
出處:
Prof. Wu [管理者:
ktlai (K.我已霸榜.tlai)
]


ID User Problem Subject Hit Post Date
沒有發現任何「解題報告」